夕陌

记忆的沙飘散在风中。。。。。。

选择喜欢的还是选择现实的

以前我在一个城市的一个影视动画公司实习了十个月,不管吃不管住,没有一分钱工资,还要做毕业设计,每天都熬夜到最后锁门,早上早起去公司,周六周日也没办法休息,不过那个时候并没有很痛苦,只是遗憾没有懒觉睡罢了。

后来从学校毕业,走向社会,开始了找工作,可是刚到三天,就孤寂的想要逃回家去,晚上的时候,同学X下班后带我去住的附近逛,住的是城中村,晚上很热闹,看到一群阿姨在跳舞,我们就坐在那里静静的看,音乐在耳边跳跃着,面前是一片青春活力的身影,我的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掉,这些阿姨那么有活力,而我,却未老先衰了,,,,找工作远远要比我想象的复杂,我喜欢的工作,人家嫌弃我能力不够,去面试的时候直接回我一句“我们这不养闲人”,灰溜溜的我走出来,继续徘徊在找工作中,,,后来实在是受不了了,找了个工作,因为身上实在是没有钱让我任性了,后来工作了一段时间,就辞了,再找,这个时候,我发现工作挺好找的,如果不考虑是否喜欢的话,我总是很快的去工作,然后又很快的去辞职,后来对这样的自己产生了怀疑,我觉得我挺能吃苦一人啊,也挺能坚持啊,为什么会这样。。。。

在一个一分钱都没有的公司尚且能呆那么长时间,有钱挣的反而呆不下去了,后来我想清楚,第一个是我喜欢的,第二个是我不喜欢的,,,就是这么简单,,,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才会有热情和积极性。。。。累,也会觉得,是值得的!

评论

© 夕陌 | Powered by LOFTER